蛋黃醬拉麵

语言表达障碍

初夏【探迎】

“宝姐姐,你看这些荷花,虽说没有完全开放,姿色却也不全亚于,你觉得呢?”探春同宝钗一道在池边走着。


这会儿刚刚入夏,按理说并不炎热,在水边也比较凉爽,但宝钗这耐不住热的身子,圆扇已经脱不开手了。


“我看是呢……不算艳丽,别具风味,倒是这样恰好!”宝钗顺着探春的目线望,不免认同她。


“那……不如趁着这兴致,对对诗可好?也不枉费我们这海棠诗社的名号。”探春提议,“宝姐姐方才说还喊了湘云来,再走走,等上她一起。”


迎春坐在树荫边的亭子下,手中随意的摘了几朵花摆弄着,又抬头看看越走越远的探春和宝钗,心里竟有些不是滋味。她本是不想来的,可探春硬是拉着她,说什么只是散散步,可谁知在这儿遇见了宝姑娘,这会儿又丢下自己跑了。迎春想到这,难免不高兴起来,虽不说什么怨言,可手中的花却遭了殃,花瓣一片片被摘下来,随手散去在树下。


好没意思。


迎春只见那边探春、宝钗在池边看鱼,又见她们在那边赏着荷花……


终于还是坐不住了,迎春把手上的花放下,也没去和探春宝钗道别,一个人不声不响的回去。


“湘云怎么还不来?”探春拉着宝钗问,“再如此我可等不及啦。”


“你做你的便是了,云妹妹难不成在哪处绊住了脚,别是…潇湘馆。”宝钗说完便一笑,听着探春的话,应着。逢诗便点出自己的意见,或是接上她的内容。


兜兜绕绕,俩人又回到了开始的地方,宝钗侧头一看,却不见原坐在那的迎春,心里猜到一二,口中悠悠念道:


芙蓉掩情未惹怜,

亭侧佳人尚已别?


“宝姐姐方才说了什么?把莲花说成了芙蓉,姐姐不成是糊涂了!”探春听罢,调皮的笑起来,却见宝钗也微扬着嘴角看自己,疑道,“姐姐是为何笑?”


“我笑妹妹大概忘记了最开始自己的打算,这会儿不明白,还调侃起我来了!”说完便用着圆扇遮住了笑,让探春只闻见声,“我也不好再解释啦,余下的我不知也罢,该到潇湘馆那边会会颦儿了,顺便看看是不是云妹妹真的在那绊住脚了!”语必,宝钗转身离去。


留下探春一人,回想起刚刚宝钗留下的诗,口里复述了一次,恍然大悟,看向方才迎春坐着的亭子,还真的人不见了。


“坏了!”探春一拍脑袋,快步走向缀锦楼。


探春正思索着如何向迎春解释,不料一进去就看到她正下在棋,同对面的惜春一起。


“我说怎么在园中没找见呢,原来二姐姐是跑到这来与四妹妹下棋。”探春气不打一处来,转着弯说话。


“……”迎春没看探春,盯着棋盘,随后落下一子才道,“我怕扫了妹妹和宝姐姐吟诗的兴致,又恐夏季蚊虫,便提前回来了,恰好遇上四妹妹,请来与我一道,有何不妥?”


“二姐姐好不任性!”探春走到迎春边上,看着二人的棋盘,“姐姐历来擅长围棋,应是顾大局者,眼下这步怕是有些……?”


“三妹妹可别胡说了,纵使君王都有失利者,何况是我?”迎春见惜春把自己的棋堵死,又道,“俗话又说‘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’我想三妹妹理应当是比我更明白些。”


迎春抬眼看了看探春,起身道,“罢了罢了,怎么下都是死棋,今天我不下便是了。”司棋见状从一旁过来收拾。


惜春看着这两位姐姐的一言一语,不禁发笑,“二姐姐平日里不曾多话,没想到这回把精明的三姐姐说迷糊了。”眨眨眼看向探春,转身随着入画离去。


探春跟着迎春进了屋,又见她欲拿书看,连忙道,“好姐姐,你是不是存心和我怄气?”随即坐到她边上。


“妹妹为何这么说?”迎春看着探春。


“唉……姐姐你真是…!”探春支吾起来,迎春也不愿替她找楼梯下,她偏要等着探春自己说。


“三妹妹到底有什么事要讲?听的我怪着急的。要不等明儿再讲?我忽然想起来还有东西要去四妹妹那边拿。”


“不许去!”话一出口,探春才发觉自己的语气不恰,也不该对年长者这般无理,“我,我说便是了……”


迎春一笑,望向探春。


“是我在园时忘记了二姐姐,我的过失……可来到这又发现姐姐和四妹妹一处,心中不觉有点吃味,才在刚刚对姐姐冷言冷语起来……”


“只允许你喝醋,不允许我是吗?”迎春亲昵的点了点探春的鼻尖,“张口闭口宝姐姐的喊,吃饭作诗还要经常处一块儿……”


“是我考虑不周,好姐姐,我可离不了你,以后再不这样了!”探春顺势握上迎春的手。


“诶,你越发没大没小了!司棋还在外面呢……”迎春稍稍挣扎着,被这么一握更是没了脾气。


“那姐姐可是原谅我了?”探春不仅不放,还凑的更近。


“真真是叫人气不起来。”迎春无奈道。


探春闻言咧嘴一笑,身子前倾直接靠在了迎春肩上,“果真是二姐姐最疼我!”


迎春一吓,不敢乱动,脑子里白了一片,话也不知该说什么,只觉颈侧被呼吸扰着怪痒的。


门口的帘子很不合时宜的被掀起,探迎二人几乎是立马分开,司棋见迎春双颊微红,耳廓也是如此,疑惑着,“姑娘是觉得屋里太热了吗?还是伤寒了?脸为何红成这样。”


迎春低着头不说话,探春便道,“是咧,姐姐方才嫌屋里头闷,我正想和她出去呢。”


司棋不知自家姑娘到底怎么了,便笑应着探春,“也好,姑娘多出去走走便是好事了,要不是探姑娘在这,我可真想不出有谁还可以请我们姑娘走出这屋了。”


探春等司棋走后,转身面对迎春,“原来只有我才请的动二姐姐呐,那可真是受宠若惊。”


“司棋随口说的,你还跟着胡闹,像什么话!”迎春虽瞪了一眼,却也站起来同探春一并出去。


“姐姐不爱听,我也就不说了,听姐姐的。”探春笑着,拉上迎春的手,这次她可不会再因别事儿忘记自己心坎儿上的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依旧是胡编乱造的产物,写的不好请见谅orz

评论(14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