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醬拉麵

语言表达障碍

恒定温度【凤平】

2. 

平儿比王熙凤起的要早,不是她不想让总经理多睡一会儿,只是作为普通打工人每天早上只能提前出门好搭上最早一班的车。 

“喂,醒醒,醒醒...起床了。”平儿洗漱完,回卧室发现王熙凤还在睡梦中,没办法,只好蹲下晃着她肩膀,轻声喊她。

 王熙凤被扰的皱起眉,眯着眼睛看见打理好的平儿,道:“嗯......你怎么起那么早?”

“我可不像你,每天早上只能搭着公交去公司,快起来,再不起来今天咱俩都得迟到。”平儿无奈的说。

 王熙凤半梦半醒的晃到洗手间,洗漱完清醒不少,对着镜子一瞧才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的东西,连忙用手捂住,“平儿!”

 “怎么了?”平儿本来在准备早饭,愣是被王熙凤吓一跳,关了火过去发现面前的人一手捂着脖子,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自己。 

“那个...遮瑕霜什么的,你有么......?”极其别扭的问。 平儿歪了歪头,猜到她估计是刚刚才发现脖子上的痕迹,应道:“有,你等等,我帮你找。”一边拉开抽屉,一边又说:“今儿才想起来要遮?”

 “......我昨天又不知道那人干了这些好事!”王熙凤有点生气,接过平儿手上的东西。 平儿听罢,一挑眉,发现好像没有之前那股酸溜溜的劲儿了,轻笑道:“早知如此,我昨晚就该提醒你了。”

 王熙凤手上的动作一停,“你昨天就看到了?”

 平儿如实回答,“嗯,但后来给忘啦,王总大人大量,就别计较了,我用早饭向你赔不是好不好?”俏皮的一笑,方才转身离开。

 “平儿,你能不能借我一套衣服穿一天?嗯......昨天那个也不方便再穿了。”王熙凤瞧着昨晚自己身上随便套的T恤,问道。

 “这个当然没问题,我和你身型也差不多,但......”平儿犹豫的打开衣柜,“你有没有觉得我和你的穿衣风格,是天差地别的关系......” 

王熙凤看着衣柜里清一色淡色系的衣服,样式也很简单,休闲居多,和自己平日里亮丽的颜色完全相反,“呃......但也没办法了吧......”说着便从里面拿出了一件白色卫衣和卡其色大衣换上,方便起见选了裤子,在镜子前看了又看,皱着眉问平儿,“还......可以吧?” 

平儿上上下下扫着王熙凤,随后把她夸张的耳饰摘下来换上自己那些简朴的,又考虑了一会儿,站在她身后把她的头发向后扎了成了低马尾,“这样呢?是不是好一些?”

 王熙凤本来没觉得什么,可刚刚平儿的手似有若无的划过自己颈侧去抓碎头发,蹭的自己怪痒的,这会儿愣了几秒才忙应下平儿,“啊?嗯......确实好一些,那就这样吧,出门了......”

可以说有些落荒而逃。站在门口的王熙凤双手贴着自己的脸,总觉得温度有些高,看见平儿从屋里出来以后又立刻把手放下去,在对方疑惑的神情下开门出去。 

“哇塞你平时都这么挤着公交来上班的吗?太辛苦了......”王熙凤本身就比平儿矮一些,今天又穿了平底鞋,这会儿实在没地方站,被挤的靠在平儿身前,抬头低着声音对她道。

 “是啊,除了有时候不方便会打车。”平儿伸手把王熙凤往自己这边揽了揽,“再靠过来一点吧,省的一会儿磕碰到别人,你又平白怨人家几句。”

 “什么叫平白埋怨,分明是被撞到了!” 平儿叹了口气,无奈的哄着她道,“王总你是不明白我们这些人的苦处呐,今天就看在你的助理面子上,体谅体谅可好?中午请你吃饭。”

 王熙凤平日里最受不了平儿这种哄着自己的语气,这下又没了脾气,哼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。这时候公交一个刹车,王熙凤右手虽握着扶手,难免身子随惯性前倾,吓得连忙抓住平儿的衣摆,悄悄侧眼看她没什么反应,这左手也就不松开了。

 王熙凤同往常一样走路带风似的进了自己办公室,可今日却引来众人的关注。 

“诶,你们有没有觉得王总今天很不一样?” 

“我也觉得,来公司那么久这样的打扮是第一次见,不会是要见什么人吧......” 

“别胡说!人家王总是已婚好吧!”

 “可不是经常听说贾琏在外勾三搭四么?不过你们不觉得这样的装扮很眼熟吗?就很像......” 话还没说完,办公室的门又被打开,与刚刚板着副脸的总经理大不相同,平儿极其温和的和别人打着招呼,随后才坐到自己位置上。谁知凳子还没坐热,平儿又被王熙凤急急的喊去,不知道什么事。 

“啊...果然美好一天的开始还是需要平姐啊,这样好的女孩竟然心甘情愿当王总的助理,何等的勇气。而且好像从来没听到她有什么对象之类的说法,工作也是兢兢业业的,就算是加班也不会抱怨......”

 “就是说啊,她甚至从来没抱怨过我们这个上司诶!就像心甘情愿一样。”

 之前话被打断的那个人,在一旁悄声道,“那个,刚刚我就想说来着,你们不觉得今天王总的打扮,和平助理的风格很像吗?她今天甚至是一前一后的进公司......”此话一处,影响力可不是一般的小,周遭摸鱼划水的员工一齐靠近吃瓜,思索了一会儿以后不可思议的望向王总闭着的私人办公室。 

“不会吧......”

 “......行,那我到时候去黛玉那边问问看进展如何了,还有别的事吗那?”平儿从王熙凤电脑面前站起来,低头看向坐着的人。 

“事倒也没有,就......我这样的打扮真的不奇怪?感觉今早来的时候好像......”王熙凤看看自己的衣服,又抬头看看平儿。

 平儿瞧王熙凤别扭的模样,一下子笑出来,打趣道,“今天的王总确实不太一样,看着和气许多,这样的打扮好似急着下班约会去呢!”说完就见她双颊微红,随即手臂被人掐了一下,“哎哟,你下手也真不知轻重,都给你捏红了!”

 “你现在开起玩笑越发顺嘴了是吧!”王熙凤嗔怪的瞪一眼平儿,虽嘴上不饶人,但还是将她手拉过来看看是不是自己真的太用力了。“晚上我请你吃饭,就当...就当你收留我一晚上的回礼好了。” 

“我们什么交情啊,还说回不回礼的,我看王总是想下班约我出去吧,那我可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平儿得寸进尺的说着,虽然面上戏虐,但她心却跳得很快。真心话,玩笑说,平儿借着自己和她关系的亲近,说着她最希望的关系。

 “快出去!”王熙凤搬出总经理的架势,气急败坏的喊着,平儿像是习惯了这人的口是心非,应了一声就逃出办公室,站在门外松了口气。

屋内的王熙凤一手撑着脑袋,心里本恼着平儿越发喜欢调侃自己,却发现不知何时脑海中竟全是平儿方才的一言一笑,怎么甩也甩不出去。该死。王熙凤瞧不起自己,暗暗骂了一句便投身于工作。 

“所以...我们是不是猜错了?刚刚王总是又对着平助理发火了吧?”前几分钟还造谣着的同事立马改了口,果然这是巧合吧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